我的本性也不是什麼好人.....
我也很自以為是....
幹了很多錯事.....
也很自私....
脾氣也不好...個性壞.....
但是....有些事情我還是知道的....
例如...
己所不欲勿施於人.....
自己做不到的....也不要要求別人.....
想要得到微笑...就得自己先微笑啊.....
因為別人沒有欠你什麼.....
人的本性一定會要求別人.....
期待別人為自己做什麼.....期待別人成為自己想像中的人.....
因為我們天生都是軟弱的.....
不願意負擔自己的缺點....自己的問題.....
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.....(我有時候也是這樣).....
但是抱怨也好.....情緒痛苦也好......
也還是解決不了問題......
因為你還活著....
日子總是要過吧.....
活得好就不用說了......
活得不好還是得過下去......
(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如此)......
人的本性真的就是好吃懶做.....
喜歡好的東西.....不喜歡付出努力.....
(誰不想出身好...環境好...父母好...什麼都好....)
我認為....人的本性是惡的.....
我們求學唸書這麼多年.....
究竟是為了什麼....
不是有句古話嗎.....
人貴在自知....
不論你的本性....是好是壞......是對是錯.....
至少要誠實地認識自己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322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